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2年8月 > 正文
2022年8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迎着朝阳,一起努力吧
2022-08-31 10: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秋风起,少年归。背起书包,迎着朝阳,步入秋光里的校园,走进放飞梦想的地方,一起乘风破浪、追梦远航!让我们认识一下2022年8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吧!

2022年8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及事迹简介

用童声唱响美好未来的“形象大使”

张正一,男,2011年2月出生,南通市通州区实验小学五(3)班学生。张正一唱歌、画画、朗诵样样全能,曾荣获全省青少年音乐“小茉莉花奖”声乐大赛金奖。2019年,成为“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小歌手和形象大使,积极参与基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少儿抗疫歌曲《等妈妈回家》录制、“童声里的中国”少儿童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会主持、《向日葵中队》公益电影拍摄等活动,通过歌声等方式,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向上向善、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践行公益、传递温暖的“大爱”少年

王宬燃,男,2011年3月出生,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五(4)班学生。王宬燃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疫情期间组建“学习生活交流群”,累计录制、发布科学抗疫视频200多条,网络平台点击量超10万次。成立“童乐少年团”,组织团队成员慰问孤寡老人20余次,向赣榆塔山的困境儿童捐赠学习用品和课外读物。积极传播港城文化,作为市校园红色宣讲团成员,已参与红色故事宣讲100余场、各类公益文艺演出200余场,主演的淮海战役情景剧《永远的小推车》在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少同台节目展演中荣获特等奖。

传播家乡红色文化的“小宣传员”

刘梓晗,女,2009年9月出生,丰县初级中学初一(9)班学生。刘梓晗是校“学党史小宣传员”,牵头成立“红色故事宣讲小组”,定期利用主题班会课和同学们分享家乡红色文化故事,组织参与“强国少年”红色故事巡讲、红色文化知识诵读大赛、“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节假日期间在丰县中阳里民俗文化馆开展义务讲解,累计讲解40余场,服务2600余人次。今年6月,在徐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上,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一起加入红色故事宣讲队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

宣讲革命故事的红领巾志愿者

李柏然,男,2011年12月出生,句容市崇明小学四(5)班学生。李柏然是校红领巾讲解员,经常组织班级红色故事会,讲述“茅山小号手”、“漫话二圣桥”、“英魂兆文山”等红色故事,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频频为他“点赞”。2021年,原创故事“永是勇士郭纲琳”在“句容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点击量超10万人次。李柏然还将革命烈士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宣传、图书阅读推广、下乡文艺汇演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茅山小号手”。

热心传承国粹的“小京剧迷”

沈过达叶,男,2011年8月出生,常州市白云小学五(2)班学生。沈过达叶是校大队委,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多次担任校文艺活动主持人。一年级起学习京剧,每天早晨6点起床练功,晚上写完作业再练1个多小时,一年365天从不间断,多累多苦都咬牙坚持。2021年,在第十二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全国“梅兰芳华”少儿京剧比赛中获得银奖。热心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加戏曲下乡、戏曲进社区、戏曲进校园、戏曲晚会等公益文化活动。受邀在常州交通广播电台《晨风心语》栏目中分享学习京剧的体会和收获,立志让更多的人感受京剧之美。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