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2年12月 > 正文
2022年12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青春有梦 奋力拼搏
2023-01-16 15:2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时代好少年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圆梦接班人。

热爱科学、热心公益的“爱心小使者”


任盛泽,男,2012年3月出生,连云港师专第三附属小学五(7)班学生。学校有名的“科技小达人”,作品多次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奖,主讲校科普小课堂30多场,录制科普小视频100余条,为留守儿童开展科普义教20余次。热心公益,带领10余名小伙伴成立“微公益天使团”,在社区开展低碳环保、文明劝导、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19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近300小时。担任市校园红色宣讲团成员、“小推车”志愿讲解员,累计参与红色宣讲60余场,在市革命纪念馆义务讲解150小时。

传播锡剧文化的“小红梅”


胡语鑫,女,2011年2月出生,无锡市夹成里中心小学六(2)班学生。爱好广泛、多才多艺,曾在市中小学生百灵鸟比赛中获舞蹈专场银奖。二年级时加入校“闻天锡剧社”,克服新市民语言困难,跟随老师刻苦练习“唱念做打”,不仅成为锡剧社“名角”,还在第十届“小小红梅奖少儿锡剧邀请赛”、市“新市民才艺展示”中荣获金奖。

连续5年参加锡剧公益演出,利用课余时间和社区志愿者前往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欢乐和温暖。

阳光自信的“乒乓男孩”


傅格非,男,2008年2月出生,淮安外国语学初三(6)班学生。4岁开始练习乒乓球,是淮安乒乓球队的主力队员,先后在全国少儿乒乓球男子团体赛,省第十九届、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乒乓球比赛中取得荣誉。认真刻苦,训练和学习两不误,三年级开始每天放学后独自参加训练,回家后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每年都被评为“翔宇鸾娃”“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爱好广泛,喜欢音乐、旅游,多次参加马拉松活动。热心环保,坚持随身携带垃圾包,积极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宣传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

人小孝心大的最美少年


李俊瑶,男,2011年11月出生,徐州市马陵山镇中心小学四(1)班学生。3岁时母亲离家,8岁时爷爷奶奶相继离世,和重度残疾的父亲相依为命,经济来源主要靠低保等政府性补贴。多年来每天细心伺候父亲穿衣洗漱饮食起居等,努力为创造一个温暖的家而努力。面对贫困和家庭的重担,并没有放松学习,而是更加认真刻苦,成绩一直处在班级前列。乐观向上、热心善良,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主动帮助周围同学,是同学们的好朋友、好榜样。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