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0年4月 > 正文
石牧言:多才多艺、热心公益的阳光少年
2020-04-28 15:4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石牧言,女,2008年3月出生,建湖县实验小学西校区六(7)班学生。她热爱写作,习作《桌椅的诉说》《别样的周末》连续两年在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她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演的淮剧《刘二姐与油条郎》荣获省首届少儿春晚才艺选拔活动一等奖。她热爱公益志愿服务,常参加社区街道义务劳动、环境保护宣传等活动。两年前妈妈的离世,让她关注到生活中还有很多需要关心的同龄人。她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同学们为福利院小朋友们唱歌跳舞,为贫困失学学生筹措学费,为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等。正如石牧言座右铭“助人为快乐之本”所写的那样,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幸福与快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