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要闻 > 正文
2020年12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岁末年终,以心暖心
2020-12-29 09:5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凛冬虽至,但好少年的心仍然温暖。铿锵“小玫瑰”张阳阳,热爱运动的她还是一个时刻散发正能量的“小太阳”;发明“小能手”程前,爱科学善思考的他还是一个富有孝心的好孩子;坚强少年宋溯,不向病痛屈服的他还是一个懂事乖巧、乐于助人的暖心少年;“小外交官”孙睿晗,在世界舞台展现风采的她还是一个不懈努力的“追星女孩”。在这岁末年终,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以心暖心,一起来认识一下2020年12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吧~

敢打敢拼的铿锵“小玫瑰”

张阳阳,女,2009年1月出生,新沂市北京路小学六(1)班学生。张阳阳喜欢运动,7岁时开始学习篮球。炎炎夏日,她不惧高温热浪,全力配合队员冲刺;凌冽寒冬,她身着单薄球衣,反复练习每个动作。尽管训练很苦很累,但她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2018年,张阳阳参加“中国人寿2017—2018赛季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她和队员们全力配合,最终获得U10组南京赛区冠军和全国冠军的好成绩。张阳阳不仅喜欢体育,学习起来也是敢打敢拼,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她积极阳光、坚强有爱,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她总是耐心地给予帮助。她就像一个时刻散发正能量的“小太阳”,用乐观开朗照亮着身边人,带着大家一起奔跑向前。

热爱发明创造的“小能手”

程前,男,2008年10月出生,涟水县外国语学校六(11)班学生。程前从小爱科学、善思考,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实践活动。他发现爷爷在给庄稼施肥运送粪水桶的过程中,常出现运送费力、粪水溅出桶外较多等问题,于是在孝心催生和老师指导下,他利用废铁管、旧钢筋等材料,设计制作了“运送粪水桶专用推拉车”,并获得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和中国少年科学院小论文一等奖。他还发明了带轮子的超长柄镰刀,帮助农村老年人解决在砍玉米秸秆和清除枯草时长时间弯腰、费力等问题。程前的发明简单实用、贴近生活,他希望未来可以创造出更多“小发明”,帮助更多的人解决难题,让农村生活更加美好。

坚守梦想、抗争病魔的坚强少年

宋溯,男,2005年3月出生,盐城市景山中学初二(1)班学生。宋溯2016年突发疾病,留下了手脚不便和左眼偏盲的后遗症。宋溯是一名坚强的少年,没有因为病痛自暴自弃,他一边康复治疗一边努力学习,付出了比同学双倍甚至更多的时间,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宋溯是一名暖心的少年,常帮助同学答疑解惑、辅导课业,照顾低年级学生,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等。宋溯还是一名孝心少年,总是设身处地的理解父母,主动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他热爱文学、阅读、音乐,曾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疫情期间,他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数百杯奶茶,向医护人员表达敬意。他希望未来能和父亲一样,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世界舞台展现风采的“小外交官”

孙睿晗,女,2005年6月出生,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高一(1)班学生。孙睿晗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外交官,“最美发言人”华春莹是她的偶像。为此,她一刻也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她坚持每天读历史、看新闻、练英语,梦想有天可以和自己的偶像一样,用语言和智慧为祖国代言、为世界呼吁。2018年,孙睿晗代表江苏参加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在这次峰会中,她被安排以“外交官”身份参加“联合国安理会”,并就索马里局势进行演讲、辩论、表决,提出的3条决议都被投票通过,提交联合国总部作为参考。老师让她分享经历收获,她说:“踏进会场的那一刻,我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我要让世界聆听我们的声音!”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