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 > 专题 |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南京) > 图文报道 > 正文
“道德的力量”巡演感动江苏税务人道德的力量
2022-12-12 10:35:00  来源: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  

12月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第十二场在南京雨花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次巡演走进的是江苏省文明行业基层单位——南京市税务局。

演出开始前,税务工作者们早早来到现场,他们在印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板前驻足,认真学习江苏的道德模范以及南京税务系统先进典型的事迹。

近年来,南京市税务局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家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江苏省文明单位等称号,产生了一批“中国好人”“最美税务人”等典型模范。

“道德的力量”巡演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的事迹为素材,用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本次税务专场巡演中,特别以南京税务先进模范——黄和平、王新起、佘风琴、王远志等4位“中国好人”为原型,创编了情景朗诵《平凡的好人》。来自税务系统的文艺骨干,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追寻》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钱七虎和叶聪的故事。特别是钱七虎默默无闻几十年,为国铸盾,不求回报的精神,打动了台下的一位观众。她就是《平凡的好人》中提到的黄和平,是南京市秦淮区税务局的退休干部。

在办税大厅的岗位上,她通过“热线一拨通,走动三步曲,诉求百分百”的“黄和平工作法”,赢得了纳税人的高度赞誉。“退休前,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但是组织上和广大纳税人给我这么高的认可,这本身也让我很感动。”64岁的黄和平动情地说。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王远志,常年扎根基层,热心公益。他坚持无偿献血16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

看到巡演中,竟然有同事演出了自己的故事,他非常意外,更感觉感动,“我要继续努力带动更多的税务干部加入到传播正能量的队伍中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日常的生活中发光发热。”

新四军刘老庄连指导员李云鹏烈士的妹妹李爱云,19岁时就立誓要守护刘老庄八十二烈士一辈子。情景诗画《坚守》,将李爱云远离家乡、53年来全心全意守护着英烈哥哥们的事迹呈现在观众眼前,更让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的李海燕泪湿了眼眶:“这个故事不管是演员的表达还是故事的阐述,我都觉得感受颇深。特别是对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的精神,我们都应该像爱云老人一样去继承和坚守。”

南京市税务局的“最美青年”获得者闫鸿锴更是从巡演中看到了年轻人的担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要广泛传播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更要以他们为榜样,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截至目前,巡演活动已举办12场,3200万人次通过各类平台线上收看,在全社会引发了向模范致敬、向好人学习的热潮。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