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五老风采 > 正文
“五老”助力社区防控 传习好家风好家训
2020-05-14 15:5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江海街道风雷社区高度重视,通过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志愿者自发参与、居民积极助力等方式,合力支援防控,共同铸就“平安”风雷。

无锡市“最美老人”、风雷社区西六支部书记、关工委骨干“五老”陈遂刍,不仅主动取消了自己的80大寿宴会,还坚持每天在辖区内巡查,与楼道长和居民交流。陈遂刍一有空就会来社居委转转,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共享知晓的即时消息、帮助工作人员电话询问居民情况等。虽然他年事已高,但依然坚持支援防控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防控工作最新动态、通报最新数据,带动身边的居民主动开展防护自护。

作为社区关工委的骨干“五老”,陈遂刍时刻心系辖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严防负面思想侵蚀。平日在社区里巡查的时候,看到没戴口罩的孩子他都要叮嘱几句;碰到独自外出玩耍的小朋友他都会把他们送回家;看到追逐打闹的学生们他都会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他不仅是社区青少年眼中亲切、和蔼的陈爷爷,还是子女们眼中严厉但不乏温柔的慈爱父亲。身教重于言教,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家加入抗疫工作,助力一线战斗。陈蓉蓉在梁溪区教育局工作,作为一名机关党支部书记,她毅然放弃了休假,主动加入一线防控。适逢学校复课前期准备,她到辖区学校检查、督学,事无巨细,确保各校防控工作、复课工作有序开展。陈旭东是一名公交车驾驶员。疫情期间,10路公交车上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与同事2人一车,轮流承担驾驶、测量体温、打扫卫生、清洁车辆等工作,兢兢业业为保障疫情期间的市民出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