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卢洪玉:用爱和智慧构建“最美家庭”
2020-01-17 08:51:00  来源:南京日报  

  在溧水开发区荷花嘉苑小区里,住着幸福的一家六口,儿媳妇卢洪玉用自己的智慧与爱心,维系着整个家庭的和谐与欢乐。她先后获得过“最美家庭”“溧水区三八红旗手”“溧水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卢洪玉是溧水区开发区小学的一名老师,对待工作,她兢兢业业;在家里,她孝敬长辈、关爱子女,既是好母亲,更是好儿媳。婆婆一提到她,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欢喜。

  2007年,卢洪玉和丈夫结了婚,13年来,她一直把公婆当成自己的父母照顾。一天晚上,婆婆呕吐不止,卢洪玉发现老人脸色蜡黄,提议去医院检查,婆婆摆着手说自己胃不好,没关系;她的丈夫也说这是老毛病,不用紧张。望着婆婆难受的表情,卢洪玉坚持要送老人去医院。到了医院后,医生告诉他们,这是急性胰腺炎,再晚来半个小时就会有生命危险。

  婆婆住院了,卢洪玉更忙了。丈夫工作繁忙,她为了照顾老人,把自己的课全部调到上午,下午赶到医院陪伴老人,到了孩子放学时间,她匆匆忙忙去接孩子,又赶回家做饭,然后再送到医院。半个月后,婆婆出院了,卢洪玉瘦了好几斤。

  13年的相处,婆媳之间难免有矛盾,每当这个时候,卢洪玉都会是那个“先让步”的人。她会赶到超市买来洗发水、食用油之类生活必需品,打开家门大声说:“妈,快来看,今天超市大减价。”主动找些话题缓解婆媳间的尴尬。

  “为人子女,做这些都是应该的,老人为我们这个家庭付出了很多,我们做小辈的也要尽心尽力地关心、爱护老人。”卢洪玉道。

  南报融媒体记者王茸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