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缪金凤:帮藏族女孩圆大学梦
2020-07-06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缪金凤,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善水湾分园园长,从事幼教工作28年,无论是幼儿园的孩子,还是长大后已为人父为人母的大人,仍亲切地喊她缪妈妈。

在缪金凤眼里,妈妈不仅仅是漂亮的,更多的是有爱的。

这些年,碰到幼儿园孩子的父母临时出差、家中出现变故等情况,缪金凤总是主动把这些孩子接到家中进行照顾,像妈妈一样关心照顾。

“有的孩子上学后出国,回国第一时间到我家住一晚,叙叙旧;有的孩子生日和我同一天的,就坚持一起过生日;还有的孩子,长大后做了我们幼儿园老师,还是习惯叫我缪妈妈。”缪金凤一脸幸福地说。

缪金凤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在当地有口皆碑,她的爱心还传递到西藏。次仁德吉,来自西藏墨竹工卡县,是手部先天残疾的孤儿。缪金凤通过当地有关部门,将次仁德吉接到南京,帮她找医院做手术。次仁德吉痊愈出院后,缪金凤又忙着帮她联系学校报名上学。缪金凤还将德吉接回家,对自己9岁的儿子说:“儿子,你多了一位德吉姐姐!”

2017年,次仁德吉通过努力考上了华东师范大学。她第一时间给缪金凤报喜。缪金凤非常开心,反复叮嘱,“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缪妈妈,缪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融媒体记者马道军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