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爱”是他们对这座城市的承诺
2020-07-06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现实世界中或许没有那么多的超级英雄,却有许许多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忘我奉献的普通人。南京雨薇公益的志愿者们,就是这样一群平凡的人,他们用爱践行着对这座城市的承诺。南京雨薇青年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负责人吴亿达说:“我们也建立了志愿者库,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发放志愿者证书,体现对志愿者工作的认可,让志愿者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成为社会诚信的象征。”

前不久,在连续参加了130天南京南站的防疫志愿工作后,雨薇公益的志愿者们才陆续进入休整期,为之后的志愿服务工作养精蓄锐;雨薇公益在鼓楼医院的疫情防控小组,也圆满完成了历时98天的防疫工作任务;位于南京南站的“爱心小屋”正式恢复运营,雨薇公益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爱心温暖着来往的旅客。

吴亿达今年1月在手机里看到“青年志愿者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去”的信息,便立即在志愿者微信群里发出了招募公告。短短2个小时,就有200多位志愿者报名。第二天,志愿者们就投入到南京南站的战“疫”中。志愿者魏秋林,每天给其他的志愿者们带早饭,志愿者们防护服每天的消杀工作也由她负责安排,在南京南站参加抗疫工作的130天里,她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从南京南站到社区再到鼓楼医院,每天12个小时的连续工作,22岁的杨晶晶似乎在一夜间就褪去了青涩;家住浦口的刘道萍,5点多起床,晚上10点到家,路上耗时3小时,在南京南站一天行走23000步,直到被志愿队长强制休息……就是这样一群平凡的志愿者,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守住了南京的重要窗口。

吴亿达2016年18岁时成立了雨薇公益。多年来,这支志愿者队伍一直活跃在人们需要的地方。“18岁那年,我第一次参加防汛志愿者,当时我背着一位老奶奶,大水淹到了我的大腿,当时我也是害怕的,但是当把老奶奶背出来,她热泪盈眶地感谢我时,我真的感到无比的满足。”吴亿达告诉记者,从2014年青奥会的时候他就开始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他也发现了类似志愿者权益得不到保障、专业性还有待提高等等问题,所以成立了雨薇公益,让志愿服务走向专业化和制度化。在疫情防控之时,吴亿达还为每一位志愿者提供了保险、餐食、交通和激励物资等保障,尽全力考虑好每一位志愿者在岗位上的感受。

日前,由江苏省志愿者协会、南京团市委、南京雨薇青年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十五期“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活动,在莫愁湖街道沿河社区成功举行;南京创新周期间,雨薇公益的志愿者们也参与了引导嘉宾、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保障了创新周活动的成功开展。梅雨季节到来后,雨薇又开始为防汛备战……“我从志愿者中来,再到为志愿者服务中,再回到被志愿服务中去。”这是吴亿达在朋友圈的个性签名,他说,社会需要有爱心的人,雨薇志愿者们的爱心也会在这座城市传递下去。

融媒体记者杨欣黄琳燕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