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点内外 “静”候佳音
2020-07-09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九中考点前,交警对考场外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8号下午3点,高考外语科目正式开考。为最大程度降低听力考试期间的噪声,各考点周边路段都进行了机动车临时管制。路过市民配合,送考家长淡定,在各方努力下,听力考试期间考点外静悄悄的。

昨天下午2点半,九中考点的考生们陆续进场。下午2点50分,离开考还有10分钟,考点四周路段口开始戒严。现场一位交警说,“长江路、太平北路路口到长江路、洪武北路路口这条主干道实行戒严,另外碑亭巷、中山东路路口以及碑亭巷、石婆婆庵路口也实行戒严。戒严期间,各个路口都有交警分流车辆。在听力考试的半个小时内,尽量把噪声降到最低。”

下午3点,外语考试正式开考。长江路上基本上听不到噪声。虽然非机动车道上,自行车、助力车、电瓶车来来往往,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车辆都有序通过,不按喇叭。

和长江路临近的中山路上还有金陵中学考点。昨天同一时间,中山路和长江路路口以及中山路和珠江路路口全面管制。另外,交警一大队在考点周边的非机动车道上也安排了交警,提醒大家经过考点尽量降低噪声。

九中考点外,玄武高级中学的考生家长闫女士一直在电瓶车旁安静等待。她说:“我觉得现场非常有序,基本上没有什么噪声,路过的行人也都特别配合,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放心。真心谢谢大家对考生的支持!”

“我已经连续5年听力考试期间在这里执勤。这些年,不管是考生家长还是市民的素质都在提高。”站在长江路执勤的一位交警说,以往有市民经过考点的时候按喇叭的,有电瓶车速度太快刹车声音很大的,家长们就会用自制的卡片,提醒大家减少噪声,“但是今年大家都很自觉,市民都非常配合,我没有看到家长拿着牌子去路口拦路护考的。”(融媒体记者钱红艳)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