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为先心病患儿开辟一片“心”天地
2020-07-09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走不动路、特别容易感冒,直到9岁时的一次住院,藏族男孩华旦尼玛才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由于青海地区医疗水平相对滞后,即使确诊也很难在当地医院进行手术。幸运的是,通过“心佑工程”公益活动的基金资助,华旦尼玛和同样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文博、启晨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接受爱心手术治疗。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同时,高原地区因常年高寒缺氧,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相对较高。华旦尼玛的妈妈告诉记者,由于青海地区的医疗水平相对落后,“修心”手术在当地几乎无法进行。就算能做手术,对于青海地区的家庭来说,手术的费用也会给他们造成非常大的经济负担。“医生说一台手术要五六万,我们平时打工月收入才两三千,除了日常开销还要攒钱看病,压力太大了。”三名患儿之一的文博爸爸说。

据南京市儿童医院副院长莫绪明介绍,通过慈善救助基金、合作医疗等一系列公益措施,这些患儿基本不需要承担任何手术治疗费用。患儿在手术康复之后回到高原地区,能和普通人一样正常生活。

据悉,自2017年以来,在江苏省援青指挥部联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青海省海南州卫生健康委的共同努力和南京市儿童医院等组织依托下,“心佑工程”公益活动共有54名先心病患儿获得免费手术救助且全部康复。(通讯员于露露实习生周可笛融媒体记者李花余斯慧)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