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名将之子走进校园讲述戴安澜将军抗战故事
2020-09-03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9月2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南京市建康路小学、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联合开展“聆听抗战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纪念抗战胜利主题教育活动。抗日名将戴安澜将军之子戴澄东老先生、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下午2点,建康路小学师生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六(2)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通过朗诵介绍了抗日战争的背景。接着,戴澄东老先生作了题为“缅怀先烈、热爱祖国、砺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讲座。

“戴安澜将军在抗战中牺牲时年仅38岁,他奋不顾身、英勇杀敌,为国捐躯,功勋卓著。他深深的爱国情怀、威武不屈的民族气节和酷爱学习的精神都值得大家学习。”戴澄东老先生说,希望孩子们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先生说,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去讲好抗日战争这段历史,传播好这个史实,共同维护人类和平,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讲座结束后,戴澄东先生、吴先斌先生在第三高级中学校长傅扬等领导嘉宾一行陪同下,来到戴安澜将军母校——前身为“南京安徽公学”的第三高级中学,参观行知馆、聆听校史讲解,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