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江东街道来了群可爱的“红马甲”
2020-12-07 09:42:00  来源:南京晨报  

2020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由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主办,江滨新寓社区联合绿益美境生态发展中心、南京小璐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一起合作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广场宣传活动。

当天,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众多高校的学生志愿者,以及鼓楼小石头社区服务中心、鼓楼昕多多社会公益发展服务中心、鼓楼菁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南京爱之源公益发展服务中心、南京高度物业等机构的志愿者,总共约160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团队分成5组,各小组携带旗帜,走访广场及周边居民,倡议为“绿色江滨”出一份力,在旗帜上签字助力。同时,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将所到之处乱扔乱放的细小垃圾,一个个捡起来放到袋子里,并统一送到了垃圾投放点。除此之外,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急速60秒垃圾分类图片归类收集、废旧报纸再利用开展的“无敌风火轮”等游戏在江景园与华保新寓小区广场处开展,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并参与。大家在娱乐的同时,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等疑问,也有了潜移默化的提升。

江滨新寓社区副书记刘敏表示,“我们将志愿服务和垃圾分类工作结合起来,也是希望给居民创造一个整洁、平安、舒适和优美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树立社区居民良好的环保意识和行为规范。通过本次活动,居民对垃圾分类、社区安全等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绿色、低碳、环保’的文明社会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 通讯员 周书影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