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和平许愿墙”签名悼念活动启动
2020-12-09 09:02:00  来源:南京晨报  

12月8日,南京云锦路地铁站,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参加签名悼念活动。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随着今年国家公祭日的临近,来自社会各界的签名悼念活动也逐步启动。记者昨日从南京地铁获悉,为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在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签名悼念活动在南京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启动。此外,在地铁鸡鸣寺站、金马路站、岗子村站也都设置了许愿展板,过往市民均可以参加“和平许愿墙”签名悼念活动。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12月13日当天。

“勿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我辈当自强”“加油,我的祖国”……在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的2号口,素雅的“和平许愿墙”上和平鸽飞舞图案醒目,诸多市民在此驻足并留言。一位带小孩经过的年轻妈妈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就住在纪念馆附近,平时路过或散步都会在纪念馆外围走一圈,时不时就会给孩子讲那段历史。“作为南京人,这一段痛苦的经历一定要铭记,如此才会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

记者了解到,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群众签名悼念活动从2016年首次举行至今,已有包括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抗战老兵、大中小学生、国际友人、外地游客和南京市民在内的近十万名群众在“和平许愿墙”签名,写下对和平的祈愿。今年,除了在上述的地铁站点参与活动外,市民们还可扫描“和平许愿墙”上的国家公祭网二维码,在网上参与和平祈愿活动。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