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鼓楼成立“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中心
2020-12-30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日前,鼓楼区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鼓楼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暨“‘吾护花开’南京市女童保护一站式服务鼓楼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了解,鼓楼区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由鼓楼区检察院和区妇联共同发起成立,是全市首家设在医院的“一站式”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场所。该中心地点与妇科检查区域无缝对接,充分保障未成年被害人的隐私权。

鼓楼区检察院检察长朱赫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不能单打独斗,该中心实现了与公安、妇联、民政、社会组织等多部门联动。公安在接到报案后立即通知检察院提前介入、通知做好检查准备。之后,从医师对被害人进行身体检查和取证,到侦查人员对其询问,再到妇联工作人员和社工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全流程中各部门协同发力,整个过程将在这个中心一站式解决。

(通讯员 张琪 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