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北小润童心
2021-01-11 10:55:00  来源:南京日报  

6日“戏曲进校园”暨“梅花戏剧角”青少年公益冬令营小营员选拔活动走进北京东路小学专场,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活动中,为增强互动与体验感觉,市京剧团的老师给学生们画上不同的脸谱,带妆的学生立刻在同学们当中引起好奇和关注。南京市京剧团团长王珏介绍,南京市京剧团每年在小学、中学、大学的公益演出大约在100场左右,有传统的也有现代的,适应不同年龄群观众的需求,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此次,“梅花戏剧角”青少年公益冬令营首场小营员选拔活动为“2021戏曲冬令营”拉开了序幕。冬令营将在寒假期间开展,针对零起点的少年儿童,进行为期7天的连续授课,通过公益讲堂、互动体验等形式举办传统戏曲艺术培训,进一步完善戏剧艺术体验平台的搭建,让公共戏剧点亮“梅花戏剧角”。

据了解,今年,国内最高水平的戏剧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评奖活动将在南京举办。“作为本土京剧团,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出积极贡献。”王珏说。此次在寒假的时候举办冬令营活动,是为了迎接梅花奖的到来,也对普及京剧艺术做出努力。

(通讯员 玄萱 融媒体记者 夏雪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