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禄口街道为环卫工免费送姜茶
2021-01-11 10:55:00  来源:南京日报  

“能在这么冷的天喝上一杯姜茶祛寒真是太好了!”10日清晨6点,江宁区禄口街道正阳路上蜀味居川菜馆和重庆烧鸡公店门前,一名环卫工人倒起一杯免费姜茶喝起来。据了解,本次免费姜茶服务由禄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起,辖区商家共同参与。

近期气温连降,街道整合资源,链接供需,结合永兴社区“你好·商家”治理服务项目,向正阳路近百名商户发出倡议,为其提供保温桶、一次性水杯和姜汁红糖等,动员他们参与活动,向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免费赠送姜茶。据介绍,该服务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前。本周,街道将为上述两户商家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近年来,禄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引入专业社会组织,打造居民志愿服务组织,激发居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生动力。通过“你好·商家”“时间银行”等志愿服务项目,以点带面,以文化人,在辖区掀起人人参与文明实践的热潮。目前,街道已投入资金75万余元,发动志愿者达4000人次,开展志愿活动800多次,受益人群累计3.5万人次。

(通讯员 陈成 孔蓉香 杨雪敏 融媒体记者 王怀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