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王村村开展“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
2021-01-20 09:22:00  来源:南京晨报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的环保意识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能力,加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共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贡献,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王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了“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通过现场PPT宣讲的形式全面对现场村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

接着,为向大家传输“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思想,志愿者从废物回收再利用的角度出发,设计了“瓶瓶玉立,手工纸花”环节。大家利用可回收的皱纹纸,制作完成了漂亮的“花朵”。村民们仔细端详着自己做好的花朵,开心地分享道:“垃圾摇身一变,就蜕变成了鲜艳的花朵,既解决了垃圾的去向又装饰了家里,还锻炼了手艺,真是一举多得!”

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邀请现场的村民拿着自己的作品在垃圾分类的广告牌下一起合影留念,镜头记录下来本次活动的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过程中,辖区村民不仅收获了另类的宝物,还保护了环境,促进了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提升了村民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意识,进一步促进了“绿色王村”的建设。

(通讯员 杜婧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