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玄武区为道德模范书春联送祝福
2021-02-04 14:56:00  来源:南京晨报  

书法家现场撰写春联。仲永 摄

2月3日,立春,春节更近了。为传承“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玄武区委宣传部联合南京市博物总馆、江宁织造博物馆、玄武区文明办和玄武区文联,在江宁织造博物馆曹府戏苑共同举办了“织造有戏·曲高梅香”书春联·送祝福道德模范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大众书画院院长、中国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彭玉香,江苏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大众书画院副院长朱玉良、蒋克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大众书画院副院长王福成,中国书画研究会理事、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会员吴克俭等书法名家,以及雪雅斋六朝画室的师生,现场为大家撰写春联和“福”字,并将春联和“福”字送给了俞晓冬、成息红、李伏桂、高日余和何伟等南京市道德模范。同时,留宁过年的职工代表、社区老党员和幸运游客也得到了书法家们的墨宝和祝福。

应江宁织造博物馆邀请,彭玉香为曹府戏苑“量身定制”了一副春联,上联是:三人以掺牛尾投足而歌八阙,下联是:一板犹摇弋阳走台尽演千秋。在江南山水画般的西池、楝亭旁,墨迹未干的春联悬挂在曹府戏苑内,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对联内容,书法名家悉心指点小学员,由凤艺传国风影像为博物馆工作人员设计装扮宝黛造型,“宝黛”为游客讲解江宁织造与《红楼梦》和戏曲的渊源,现场洋溢着浓浓年味。

(通讯员 玄萱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