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感动南京2020年度人物揭晓
张敬华作出批示
2021-02-10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2020年,我们共同经历困难和考验,也同时收获温暖和感动。近日,“感动南京”2020年度人物和“南京好市民”评选结果揭晓,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10位市民和1个团队当选年度人物,131位市民获得“南京好市民”荣誉称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专门作出批示。

“感动南京”2020年度人物既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又在各自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人生,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真善美,为全社会树立起标杆与榜样。10位市民和1个团队分别获得“感动南京”2020年度人物敬业奉献类、美德美善类、创业创新类奖项。他们是:守好一道门、护好一座城的“空中防控”守门人、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新宝,用“岂曰无衣、为子制袍”之心制作“防护盾牌”的全国劳模、南京际华五三零二服饰装具公司服装缝制车间主任谢秀荣,万名社区群众的贴心“大家长”、鼓楼区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卫平,让阳光照进心灵的援鄂心理医生、南京鼓楼医院党务综合工作部副部长杨海龙,随时切换战场的“90后”抗疫志愿者、南京江北教育科技咨询公司校区运营店长殷学强,风雨同舟热心公益的高淳区固城街道三陇社区全国文明家庭杨巧云、袁爱军夫妇,打破国际垄断、勇担“战疫”使命的科研人、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林,救治颅面畸形患儿的“变脸”专家、南京市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沈卫民,潜心科研回宁创业的芯片博士、南京芯视界微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李成,深情守护“母亲河”、获江苏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金奖的志愿团队——长江守望者联盟。

张敬华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走在前列、令人瞩目的优异答卷。在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人物,“感动南京”2020年度人物和第十九届南京好市民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城市文明风尚,凝聚崇德向善力量,成为南京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生动写照。全市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品德,勇于创业、善于创新的担当,矢志开拓创新、同心接续奋斗,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