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娃娃课堂”趣说关键小事
2021-03-08 09:09:00  来源:新华日报  

“小朋友们,能不能把今天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去,帮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道做好分类投放?”

“能!”老师话音刚落,台下的孩子异口同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2日上午,以“小手拉大手,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垃圾分类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蓝光幼儿园,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现场课就此展开。

“‘佩奇’能吃的是厨余垃圾、‘佩奇’不吃的叫其它垃圾、‘佩奇’吃了会生病的是有害垃圾、卖了可以买‘佩奇’的就叫可回收垃圾……”一开场,一套可爱的动图、配上通俗的解说,迅速吸引到孩子们的注意力,“小脑袋瓜”们挤在一起、频频点头。

“再想想,这个‘佩奇’能不能吃?”进入“实战”环节,孩子们拿着道具卡片,站在贴有四分类标签的白板前,认真思考、依次投放。一旁的指导员时而发声提示,时而拍手鼓劲。

“从娃娃抓起,让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代代相传。”古雄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联合驻区幼儿园组织垃圾分类现场课,是要将垃圾分类意识真正植入幼小心灵中。同时,借助孩子影响身边大人,实现“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初衷,引导全社会自觉开展垃圾分类,打造更加绿色、更加文明的古雄街道。

本报记者 王世停 见习记者 周敏

通讯员 张冬梅 刘涵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