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驱车百多公里,赴约“春天故事”
2021-03-08 09:11:00  来源:新华日报  

“每场志愿服务我都到场参与,这次是一大早驱车100多公里赶来的。”3月4日上午,春光明媚、微风和煦,板桥生态园智鲸农场里,由板桥街道新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播下爱心的种子,回顾‘春天的故事’”冬训课堂,热闹无比。板桥街道新联会成员、书影拾光概念书店创始人张娜说,来宁的第一站就落在板桥,不论未来定在何方,“根”永远在雨花、在板桥,“一句召唤,我立马报到!”

以雨花台区首支新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为序幕,一场别开生面的“播种”仪式紧随其后——“领工具、干起来!”一声响亮的动员令下,街道团员、民兵代表、新联会志愿者齐齐上阵,培土、浇水一气呵成,每人认养一株新移植的小树苗,并亲手挂上了“认养牌”。“这是板桥新联会志愿服务队的‘首秀’,也是街道将冬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的‘初体验’。”板桥街道宣传委员李姗姗说。

“以前过年才有肉吃,现在天天求着小孙子,他才愿意多吃一口……”蓝天白云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坐一圈,学习改革开放史、重温南方谈话精神,殷富社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陈绮忆苦思甜,诠释时代之变、家庭之变。作为社会组织创始人,她多年来累计为社区培养出304名优秀志愿者。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一个创新的点子在她心里生了根——办一场志愿服务表彰晚会,让志愿服务精神口口相传、代代相传。

见习记者 周敏 通讯员 张子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