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高淳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1-03-08 09:25:00  来源:南京晨报  

3月5日,高淳区城管局、淳溪街道联合在栗园社区举办“绿色古都、分类有我”南京市垃圾分类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加强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向常态化管理推进。

当天上午10时许,活动启动仪式在快板《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歌曲《中国力量》等节目中拉开序幕,通过文艺演出形式,不仅宣传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而且还提高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了解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的市民络绎不绝,区城管局和淳溪街道栗园社区的30名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在现场宣传讲解,另一路志愿者则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耐心告知垃圾分类的好处,通过宣传引导,当天上午附近还有不少居民纷纷从家中拿来了包装盒、塑料瓶、废纸等可回收垃圾,进行过秤直接兑换日常用品。

据了解,目前淳溪街道在118个小区分别建造了189座垃圾分类房,配备督导员225名,每天实行4次扫码打卡,现场对市民垃圾分类投放进行宣传引导,提高了垃圾分类的准确投放率。

通讯员 邢玉婷 邢光理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