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歌声里学史忆峥嵘
2021-03-15 09:13:00  来源:新华日报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您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3月14日晚,南京保利大剧院,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化作阵阵歌声。歌声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建邺区党史教育文艺精品课正式启动。

钢琴协奏曲《黄河》、《红色娘子军》组曲、交响诗《红旗颂》……当晚,“飘扬在党旗上的旋律·新九州爱乐乐团朗诵音乐会”精彩上演,一首首红色文艺作品饱含深情地展示了一幅瑰丽的中国现代历史画卷。“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歌声唱出了党的光辉历史,也唱出了每个人心中的理想信念。”建邺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胡典平感悟道。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在学党史中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把为民造福的实事办好”“要在学党史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会场外,党建直播车前,党员干部排队讲述心声,用声音表达学史感悟和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当下,建邺全区正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建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建邺将持续推出多场党史教育文艺精品课,包括“党歌颂百年·中央歌剧院歌剧团音乐会”“《东方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致敬脱贫攻坚楷模—云南省话剧院话剧《农民院士》”等,用丰富多彩的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报记者 鹿 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