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文明实践丨南京高淳:巾帼志愿乡村行 服务基层暖人心
2021-03-17 11:0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党员冬训活动形式,近日,南京市高淳区交通运输局妇联、溧芜高速高淳新区收费站联合开展“魅力女性、快乐巾帼”送温暖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老人送温暖

巾帼志愿者来到南京高淳漆桥街道双联村,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看望村里的空巢老人。有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儿女常年不在身边,巾帼志愿者听说她生活物资紧缺,便给她送去了大米、油、牛奶、水果和生活用品,还陪她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巾帼志愿者还帮助老人们整理柴草、打扫院落……临走时,嘱咐老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志愿者。

基层治理显担当

为了让垃圾分类、防网络诈骗、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知识更好地融入村民的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巾帼志愿者还开展了公益宣传活动。

在双联村,巾帼志愿者向村民发放了垃圾分类、防网络诈骗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宣传资料,并现场宣传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意义及网络诈骗的新型手段等。村民吴奶奶笑着说:“之前对垃圾分类和网络诈骗都不是很了解,听了你们的介绍,知道了好多,谢谢你们。”巾帼志愿者们表示,将结合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宋端平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