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首开青少年单车“驾校”
2021-03-30 09:51:00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钱红艳)昨天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引导青少年安全骑行,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主办的“蓝色安全骑训班”在中华中学初中部正式开班。据悉,“蓝色安全骑训班”开班后,计划每个季度走进一所学校进行骑行培训,以提高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骑行事故发生。

机动车驾考设置了科一到科四4个科目,而此次的骑训班也分为4个科目,分别是科目一交规知识必答题、科目二小路考、科目三大路考以及科目四抢答题。

“自行车在没有划分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靠右侧道路边缘多少米范围内通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多少周岁以上可以独自骑行电动自行车上路?”……科目一考核现场,中华中学初一年级8个班每班派出代表,上台参与答题,并进行计分,一番比拼之后,各班计分就拉开了差距。

大小路考是考验学生们骑行水平的环节。“小路考”要求学生们以最慢的速度骑行15米,其间不能中断,时间长者为胜。“大路考”则要求学生S形骑行通过路障,中途不能中断,时间短者为胜。现场一番比拼之后,学生们明白了,要想安全骑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南京市交警三大队警官刘宁说,数据显示,未成年人非正常死亡排名第二是交通事故。因此对青少年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非常有必要。“我们希望通过‘蓝色安全骑训班’的开办,对青少年进行相关培训,使大家树立牢固的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骑行技能。”刘宁说。

“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举行这样的活动,为的是引导学生珍惜生命,知道生命的可贵,同时也了解只有遵守各类安全规则才能使得社会更和谐。”中华中学初中部校长李朝军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