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青春向党·诗心长歌”诗歌朗诵活动举行
2021-04-25 09:00:00  来源:南京晨报  

4月23日是南京解放72周年,当晚,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向党·诗心长歌”诗歌朗诵文艺演出活动,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大学党委、南京市委宣传部、江苏省诗词协会指导,南京市委党史办、南京市社科联、南京市文联支持,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南京大学团委、南京诗词学会共同主办,南京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活动的举办也标志着校地双方“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进一步走向深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京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党的组织并开展活动的地区之一,南京大学同样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南京市和南京大学都分别安排了一系列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陈浩介绍,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学校以争办实事为落脚点,搭建“党史+课程”“党史+实践”“党史+文化”“党史+网络”立体化育人矩阵,组织开展“百年党史青春说”等党史教育系列主题团日,各类活动将达到500余场,吸引了青年学子的踊跃参与。

南京诗词学会会长刘任介绍说,南京诗词学会按照市委宣传部的部署,从年初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发起和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百首诗词·百场朗诵”群众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运用创作党史题材诗歌作品和诗歌朗诵的方式,面向人民群众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已在社会上引起积极反响。此次“青春向党·诗心长歌”诗歌朗诵文艺演出,旨在更好地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励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党的旗帜引领下,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青春向党·诗心长歌”诗歌朗诵文艺演出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轴线,分为《湘江北去》《南国春信》《致敬先锋》三个篇章。演出以《沁园春·雪》的朗诵开启第一篇章,接着是同学们演出的古琴独奏、手语和邹俊创作的《千秋赶考》、朱小石创作的《自信啊,中国道路》等配乐诗朗诵。在第二篇章,同学们和专业朗诵人员先后表演了小提琴、钢琴合奏,诗歌朗诵等节目。在第三篇章,除歌曲、舞蹈等节目外,由8名同学集体朗诵了江苏省诗词学会会长蒋定之创作的《诉衷情》、常务副会长盛克勤创作的《六州歌头·百年求索》等古典诗词作品,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整场朗诵演出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画卷,讴歌了党为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建立的伟大功绩,赢得了一致好评。

参与组织这场活动的南京大学文学院2019级学生、陈万里党支部的党员尹慕泽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也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坚定了跟党走到底的信念和意志,我们一定要认清使命,扛起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整场活动以雄壮的国歌声为开始,又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

(通讯员 徐安庆 见习记者 王稀仕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聂龙妃)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