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千年古巷奏响红色经典乐曲
2021-06-25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千年古巷里,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乐曲,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欣赏。近日,南京旅游集团熙南里街区大板巷复兴广场,上演了一台红色交响乐演出。

《万泉河》《映山红》《沂蒙颂》《梨花颂》《歌唱祖国》……6月23日晚上7点半,红色交响乐演出在南京旅游集团熙南里街区大板巷复兴广场奏响。在指挥者抑扬顿挫的手势指挥下,来自博爱乐团的乐手们用大提琴、小提琴、单簧管、二胡等乐器,合着节拍演奏出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在这个夏夜,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室外交响乐盛典,过往游客纷纷驻足倾听,在音乐的激荡声中,感受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据介绍,这是熙南里首次尝试举办户外交响乐演出,旨在推动音乐艺术走近寻常百姓、服务大众民生。同时以音乐为桥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筑牢信念之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用交响乐的方式来演奏经典红色乐曲,这种形式令人耳目一新。把晚会场地搬到文化旅游街区的露天广场,也十分接地气,让观众更加有参与感。”家住附近的退休老党员潘予丰说,自己有40多年的党龄了,平时晚间总要来街区散步,看到这样的红色交响乐晚会,十分惊喜。

记者了解到,立足街区的文化资源,熙南里街区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让红色文化走进街区、走进生活,让红色基因浸润人心、厚植心田。除“红色交响乐”外,每周末的“红色电影周”也会同步在熙南里“星光露天电影院”启动,为观众送上经典红色电影。此外还有“红色书市”“红色经典读书会”等,不仅满足了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也为传播红色文化开辟了新的阵地。

(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