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科举博物馆发布暑期研学路线
2021-06-25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24日上午,“寻觅红色先驱印迹探索地下科举馆藏——2021考后季(暑期)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举办。

随着暑假的到来,各个景区又将迎来高峰期。为更好地保护和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遗产,科博馆今年共发布3条研学路线,分别是“看革命遗址,听红色故事(半日游)”“大美秦淮之士子的行旅(一日游)”“行走南京—科举篇(两日游)”,涉及吴敬梓故居、甘熙故居、秦淮小吃城等不同类型的场所和活动。

“以前参观过科博馆,这里展示了中国科举1300年的发展历程,对我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这样的研学项目也能让学生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的高二学生何漫说。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内的明远楼是中国古代最大的科举考场——江南贡院,这里也是南京市第一个总工会的成立地。“我们科博馆每年都会发布研学项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研学项目不仅局限于馆内,我们还挖掘了秦淮区,甚至南京市与科举相关的一些遗存文化,将他们串联到路线当中。”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副馆长吴怡介绍,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研学项目也融入了红色文化。

据悉,截至目前,科博馆已完成1902场社教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达13万人次,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南京市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金陵少科院传统文化教习基地”“南京日报小记者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等荣誉称号。目前仅社教活动中作为学员伴手礼的文创产品就达数十种,涵盖了文物衍生品类、科技创意类、学习用品类、文化生活类等,使学生在博物馆进行专题学习的同时,还能够将传统文化带回家。

(通讯员 秦萱 融媒体记者 田诗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