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三个人三集体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
2021-06-30 10:15:00  来源:南京日报  

6月28日下午举行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表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南京3名个人和3个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南京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是: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茅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邢青松;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宏新。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是: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仙林农牧场党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孙金娣。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是:南京市秦淮区新街口商务街区党委、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党支部、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南京供电分公司配电运检室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

赴北京现场参加表彰大会,邢青松的心情无比激动。1985年,20岁的邢青松咬破手指在入党志愿书上按下手印,从那一刻起,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初心不改、本色不变,从经营水产合作社到创建万亩水产生态养殖基地,带动10多万农民共同致富。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在推动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中做了一些工作,但成绩应该归功于党的教育培养,归功于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后我将以更高的热情、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带领农民朋友加油干,干出乡村振兴新业绩。”

郭宏新抱着为社会解决问题的初衷,放弃稳定的高校岗位,投身科技创新创业道路,带领企业聚焦石油、化工重大国产化装备的研发和制造,创造了中国高端装备出口新纪录。

“作为一名高校出来创业的代表,学校给予了我知识的底蕴,企业给予了我前进的底气,而共产党员的身份时时刻刻给予我奉献的底色。”参加完表彰大会,郭宏新自己对科技创新创业的信心更足了。他表示,要继续当好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做好产业创新的推动者,争当创新精神的弘扬者,一如既往、踏踏实实将企业做大做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孙金娣带领仙林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顺应新时期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不断推进“六化融合”社会治理创新,攻破基层管理工作难点堵点,赢得居民的拥护和支持。夫子庙派出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促共建、群众参与促共治、警务惠民促共享”,让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社会治理,探索出城市化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秦淮样本”。新街口商务街区党委致力党建资源与经济资源、社会治理资源、文化资源融合共促,逐步形成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国网江苏电力南京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是12年如一日奔赴重大抢修、重要保电、社会抢险救灾第一线的“电力铁军”,他们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整座城市的光明。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动员全市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融媒体记者 马金 张希 杜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