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触摸尘封档案,开启红色之旅
2021-07-05 09:07:00  来源:新华日报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唤起几代人的记忆。6月29日上午,江宁区档案展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馆仪式现场,一群可爱的红领巾少年成为首批参观者。

灯光点亮,江宁区档案展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开馆。1500平方米的展厅里,“历史记忆”“红色记忆”“发展记忆”三个篇章依次布局、精心设计,700多幅照片、110余件档案复制件和3.6万余字珍贵档案资料次第展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江宁人民在各个历史阶段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逐一呈现。

“可看可听,还能触摸和互动,真切感受到历史就在眼前、就在耳边。”江宁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曹雨澄说,这趟红色之旅让他特别振奋,对历史、对家乡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未来、对奋斗也有了更多的动力。在《东进!东进!》沙盘前,这位少年庄重承诺:“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把原本神秘的档案,通过新技术、新手段,生动地呈现在普通大众面前,恰是为了让人们更真切地感悟抗战情况、汲取奋进力量。”江宁区档案馆副馆长谢伟春透露两个细节——在“红色记忆”篇章,《中共衡山县委系统演变示意图》等十余幅抗战布告均是首次展出;曾任新四军湖熟地区情报站主任、后英勇牺牲的陶家齐烈士的遗物展陈也是展览馆的一大亮点。

见习记者 周敏

通讯员 金传春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