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走进红色场馆 开启七彩假日 ——南外青奥村小学初心小队开展暑期主题活动
2022-07-04 11:2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7月3日上午,来自南外青奥村小学初心小队的十名少先队员来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教育实践活动,在了解南京的红色历史、探寻南京的红色记忆中,开启七彩的暑期生活。小队队员们紧紧围绕实践主题进行寻访,在纪念馆大厅的主背景墙前合影,并向革命先辈们致敬。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小队队员们走进展厅,认真学习聆听解放南京的壮阔历程和重要意义,仔细观摩研读展陈背后的故事和精神。在历史图片前、实物展陈旁,小队员们不停交流探讨,赞叹渡江战役胜利的来之不易。当看到陈列柜里展出战士们的草鞋、军服以及各式各样的枪支时,李承锦、乔莘博、肖一博等男同学不住地感叹:“在那么艰苦的日子里,战士们坚定对胜利的追求,真的很了不起!”当走到用于渡江的木帆船时,小队队员们更是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仿佛看到了当年在枪林弹雨中解放军战士无畏冲锋的身影。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学习,小队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南京解放的光辉历史,在展陈的最后纷纷主动当起了小小红色讲解员。高北宸、朱凌萱、王思凡等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密取千里江防图”“渡江第一船”“支前小英雄”等红色故事,进一步加深了队员们对渡江战役的了解。

崔金熙、黄子涵等同学在观展后激动地说,通过身临其境的寻访,切身感受到珍贵的红色记忆,更加深刻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胥懿、段熙妍等同学纷纷表示,寻访活动加深了对党的敬仰、对祖国的热爱,要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追梦少年,长大了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活动的最后,初心小队的队员们,积极响应少先队员助力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的号召,当起了城市的小小志愿者,走到长江江边向行人发放环境保护和江豚保护宣传单,用实际行动为创建贡献少先队员的力量,努力让七彩的假日更加绚烂多彩!

责编:高行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