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639处驿站驿点供环卫工纳凉
2022-07-20 16:58: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7月18日,环卫工人在栖霞区迈皋桥环卫工作站内的安康驿站纳凉休息。

为城市“美容师”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和关爱,南京市不仅按照气温走势及时启动环卫工高温作业模式,让他们避开中午高温时段,还建成了142座安康驿站和497个爱心驿点,为他们的纳凉、热饭、休息提供好去处。

持续高温后,昨天的南京迎来了难得的凉爽,但对于一直在路上忙活的环卫工人而言,炎热感依旧不少。上午9点后,记者在迈皋桥地铁站附近的安康驿站看到,好几名环卫工正在纳凉休息。驿站内,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急救药箱等设施一应俱全,一侧还有满满一大锅绿豆汤。吹了会儿空调,吃了块西瓜,环卫工李后琴觉得凉快多了。李后琴主要负责迈皋桥到丁家庄路段的保洁,平时她都是早上5点半上路清扫,11点半下班,下午则是1点至5点。最近持续高温,她的工作时间也随之调整,上午10点半至下午3点半不进行户外作业。干了32年环卫工作,李后琴觉得全社会对环卫工群体的关爱越来越多,“我们到沿街店家去打个水、歇个脚,他们都会提供方便。”

市城管局环卫处主任科员高大鹏介绍,目前南京有约万名环卫工奋战在一线。“当气温稳定达到30℃时,就会及时启动高温作业模式。今年的高温来得比较早,7月7日我们就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人工清扫作业均须避开午间12时至15时的高温时段,一些无遮阳的特殊路段还可继续推迟下午作业时间。当气温达到35℃以上时,人工清扫作业均须避开10时至15时的高温时段。气象部门启动高温红色预警时,则停止户外作业。”高大鹏说,为让环卫工作业间歇时有个纳凉、休息的去处,近年来,南京市持续投入推进安康驿站和爱心驿点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在用安康驿站142座以及由公交场站、银行、移动营业厅、加油站等社会力量设置的爱心驿点497个。

按照要求,安康驿站建筑面积一般不小于15平方米;配备电风扇(空调)、微波炉、茶水设施、桌椅、常用药箱。有条件的场所,可以提供躺椅、书籍、更衣设施等,尽可能地为环卫工提供遮风挡雨、烧水热饭、换衣如厕、应急求助等便利条件。爱心驿点则需满足茶水、热饭、歇脚三项基本需求。(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