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和平许愿墙”前祈愿和平
2022-12-13 14:26: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昨天在鸡鸣寺站,乘坐地铁的市民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写下“勿忘国耻”“世界和平”等心声。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孙中元 摄

“国耻不忘,吾辈当自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少年强则国强”“牢记历史,建设强大祖国”……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南京在地铁二号线云锦路站,地铁三号线鸡鸣寺、岗子村站点,再次设立了“和平许愿墙”。

截至昨天中午,三处许愿墙上的大部分空间已被各种缅怀、祈愿之语填满。市民李铭在留言墙上写下了“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后说:“我就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附近,每天上下班都会从云锦路站经过,作为南京人一定要记住这段历史,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家住鸡鸣寺附近的赵奶奶和老伴缪爷爷分别写下了“永远热爱我的祖国,祖国万岁”“珍爱和平”等。赵奶奶说:“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那段惨痛的历史,因为经历了苦难,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变得更加强大。”

除了路过的乘客,还有不少市民特意来这里写下祈愿和平的心声。外来务工人员潘露站在云锦路和平许愿墙前,认真看完了大家写的每一句话,然后拿起马克笔,郑重地写下“和平永驻,祖国万岁”。她说:“我老家是安徽宣城的,铭记这段历史,不是为了仇恨,而是为了更多年轻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建设强大祖国,让中华民族再也不被欺负。”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群众签名悼念活动已举行7年,共有包括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抗战老兵、普通市民、国际友人、游客等在内的数十万名群众,在“和平许愿墙”上写下对和平的祈愿。另外,除了在上述的地铁站点参与活动外,市民们还可扫描“和平许愿墙”上的国家公祭网二维码,在网上参与和平祈愿活动。(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