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6800多名“浦小净”志愿者成“风景”
2023-04-13 16:52: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传承志愿精神,守护绿水青山,南京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队伍正日益壮大。记者昨从浦口区城管局获悉,该区打造的“浦小净”垃圾分类彩虹志愿服务队品牌,志愿者人数已达6800余名,而南京全市目前已有6万多名垃圾分类志愿者。

  “浦小净”垃圾分类彩虹志愿服务队品牌,按照“一街道一特色”原则,由5个街道组成5支分队。其中,江浦街道分队志愿者由机关党团员干部组成,桥林街道分队志愿者由女性组成,汤泉街道分队志愿者由少先队员组成,永宁街道分队志愿者由辖区内美丽乡村、景区工作人员组成,星甸街道分队志愿者则由退役军人组成。

  浦口区城市管理局环卫科科长宋杰介绍,该区依托各街道垃圾分类彩虹志愿服务分队的品牌特色以及志愿者专业特长,同时根据志愿者的性别、年龄、职业等,将志愿者划入垃圾分类“宣讲团”“文艺团”“劝导队”“执法队”等队伍,定期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景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包括文艺汇演、街头环保艺术展、环保手工、垃圾分类宣讲等,成为浦口区一道亮丽风景。

  此外,该区率先在全市推出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不予处罚”活动,已累计征集218名志愿者参与“守桶”劝导宣传服务。截至目前,浦口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已有6800余名,2022年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以来,共开展宣讲活动300余场,受益人数达3万人。

  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何辉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万多名志愿者加入垃圾分类工作队伍,今年将开展1000场课堂微宣讲、2000次社区微宣传、5000次桶边微指导和上门微行动,深入打造一批组织强、效果实的志愿服务品牌。(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