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高淳 > 正文
南京高淳:点赞“双月”活动 刷新乡村“颜值”
2020-04-29 16:27:00  来源:龙虎网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也是环境整治提升月,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南京市高淳区东坝街道积极开展“双月”活动,街道领导、村民、志愿者们组成清洁队伍,围绕村庄道路和卫生死角进行清扫,打好乡村环境整治组合拳,全力打造生态优良、乡村秀美、产业兴旺、治理有效、生活美好的最美“大花园”。

  文明实践在行动 美丽乡村树新风

  传承文明实践,汇聚道德力量,共建美好家园。为充分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南京市高淳区东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双月”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提高广大群众爱护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努力打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居住环境。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村组,上门入户宣传“双月”活动,提升村民对“双月”的知晓率,并引导村民共同参与到“双月”活动中来。志愿者们还和村民一起对道路、广场等进行清扫,有的手持扫帚、有的手持簸箕,一起动手、分工合作,共同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

  环境整治效果好 美丽乡村入画来

  生活垃圾、“厕所革命”是乡村环境整治的难点,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为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村庄环境,南京市高淳区东坝街道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垃圾管理制度,引导村民参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同时积极推进旱厕整改工作,对旱厕采取排查清零行动,发现一处坚决整改一处,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举办“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村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引导是关键。我们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指导,手把手教。”截至4月底,已实现12个行政村162个自然村全覆盖,共发放分类容器3.1万多个,建设公交化收集亭近300处,有机垃圾处理机每日处理量最高可达2000公斤,开设村级兑换超市13处,7处阳光堆肥房已全部投入运行。如今的美丽乡村,山水相映成趣,风景如诗如画。

  爱国卫生齐参与 美丽乡村绽新颜

  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提高广大群众公共卫生意识,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南京市高淳区东坝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党员干部带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制作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海报,并张贴在各村宣传栏上,同时向村民发放《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引导公众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内涵,认识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以前有的村民家门口堆满了杂物,看上去乱糟糟的,影响美观。经过这次活动之后,村里的卫生死角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看着心情都舒畅,现在我们都自发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为美丽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东风村村民说。(龙虎网)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