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热南街道推行抗疫志愿服务助力榜 为志愿者点赞
2020-02-18 17:28:00  来源:龙虎网  

“郭书记,我是你们社区的居民杨怀金,我看见你们张贴在小区里的抗‘疫’志愿服务助力榜了,没想到我们楼栋有这么多人都参与到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了,我丈夫也想报名参加!”热河南路街道姜圩路社区书记郭美玲在张贴完助力榜后没一会儿,就收到这么一条微信,随后而来的是多个志愿者的自荐电话。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热河南路街道便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到一线战“疫”中来,张贴海报、巡查播放小喇叭、排查辖区人员、在无物管小区值勤、分发宣传册……志愿者的加入较好地缓解了社区的压力,但随着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和加重,社区一线人手不足、疲劳作战的情况仍旧是最头疼的问题。

为了帮助社区召集更多的“帮手”充实力量,热河南路街道试点推行“党员、志愿者抗疫志愿服务助力榜”。将辖区内的志愿者按照片区划分,志愿者每参与一次社区志愿服务积一颗“爱心”,并将贴有志愿者姓名和累计“爱心”数的志愿服务榜单张贴在居民小区楼栋口,每天社区有专人负责动态更新各志愿者的爱心数,量化体现奉献指数。助力榜上还留有空白的志愿者席位以及社区联系方式,在对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予以肯定和精神鼓励的同时,号召更多的居民群众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加入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队伍之中。

目前,热河南路街道已在姜圩路社区的10个小区进行试点,张贴助力榜40张。家住在姜家圩34号的志愿者齐师傅在志愿者群里说:“我刚刚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今天看见助力榜上好几位邻居都有12颗‘心’了,向你们看齐!”;姜圩路20号的居民:“原来光咱们单元7楼就有4位志愿者,我们年纪大了帮不上忙,你们辛苦了!为你们点赞!”……后期,街道还将根据姜圩路社区试点情况,对抗疫志愿服务助力榜进行再优化再调整,并计划在全街范围内推广使用。

据悉,目前鼓楼区有近万名志愿者奋战在防疫各条战线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