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宝塔桥街道:隔离不隔爱 暖心服务送到家
2020-02-18 17:31:00  来源:龙虎网  

为有效做好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保障工作。宝塔桥街道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化身“代购”、“快递”、“心理疏导师”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

“红色快递员”服务送上门

“您好,我是燕江园居委会的,马上把您的菜送到门口,您一会到门口拿一下。另外,您之后还有什么需求就给社区打电话,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帮您送到门口的。”社区工作人员将物资送至隔离人员吴先生家中。

2月14日,燕江园社工张彦收到居家隔离人员陈女士打来电话,表示自己在网上购买了物资,快递在小区门口,希望社区帮忙拿一下。接到电话后,张彦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穿上红马甲、拿上物品就出发。这样暖心的画面每天都在上演,宝塔桥街道各社区会及时安排采购送货,尽量解决居家隔离居民遇到的困难。

花式团购 一键下单

“书记,我牙口不好,想吃点包子馒头,能不能帮我买到?”居家隔离的独居老人许桂芳打来电话问道。金陵新四村社区书记张明璀立即与超市经理取得联系,争取到提前一天预定下单,第二天社区直接领取送上门,让居民们吃到了热乎新鲜的馒头、包子。

“都是提前在社区群里订的,下楼就能拿到新鲜蔬菜,不用出门了。”穿上外套,戴上口罩,张女士下楼去取菜了。除了直接帮助买菜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加入了不少“团购群”纷纷变身团购达人,指导居民通过苏宁小店、京东等平台线上购买,而且价格更实惠。

心理疏导,你们平安是我最大的回报

2月10日晚10点,居家隔离人员梁先生向燕江园社区发去微信,表示自己女儿咽喉痛,好像有点发烧,自己感到有点揪心和害怕。接到微信后,社区工作人员孟雅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安慰、了解具体情况,并向社区书记报备。在孟雅的细心安慰下,梁先生平心静气地时刻关注其女儿的病情,第二天经过确认后发现是感冒引起扁桃体发炎。事后,梁先生对孟雅和社区党委对他的关心。

“王师傅,你好,今天体温多少,有没有咳嗽、气促、乏力等不适呀,别紧张啊,我们这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可以一对一指导的......”正在与居家隔离者通电话的是水关桥社区工作者黄河,每天她都会耐下心来与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电话沟通,疏导他们焦虑不安的情绪。

火速驰援,你的健康我们来守护

2月12日晚上十点,“有人吗?我老婆不舒服,帮忙联系下医生啊?!”深夜,金陵新四村某业主窗口传来急促的呼喊声。“在!我马上报社区,别急啊!”楼道外值守的中队队员回应着,立即电话联系社区。

金陵新四村社区书记张明璀接到电话,立即赶到现场,边安抚夫妻俩的情绪,边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刘勇。刘勇在了解冯女士的病情后,经过一系列紧急处理措施后,冯女士胸闷、心慌等不适症状明显缓解,刘勇在嘱咐注意事项后,留下手机号才离开。夫妻俩十分感激社区张书记与刘勇医生的迅速配合,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隔离的只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温情。疫情防控工作虽辛苦,但温暖人心的各项举措更坚定了宝塔桥街道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必胜的信念。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