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逆行”夫妻:相同的战“疫” 不同的“战场”
2020-02-25 16:41:00  来源:龙虎网  

梅强,是鼓楼城管中央门中队一名执法干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共产党员的他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守护自己的家园。近日,他的妻子,江苏省中医院大外科护士长也作为江苏第九批医疗队护理领队前往武汉增援。他们是平凡夫妻,却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不同岗位“逆行”无悔。

春节前,因疫情防控需要,梅强的妻子一直在医院值守。而梅强也在年初二接到紧急通知立即返岗,夫妻二人为了更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把孩子送去了外婆家。在战疫期间,梅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请缨领下任务,下“沉”到基层,充实到街道社区、道路卡口等城市防控疫情第一线。梅强对防控工作耐心负责,对无物业小区的封闭管理,测温、登记、建档、随访,每个步骤都严格操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也曾连续24小时值守无休。

妻子作为医院护士长,平时工作也非常繁忙,疫情防控期间,医院里也加开了发热门诊,加班是家常便饭,也使得夫妻俩无暇照顾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这次医疗队出征支援武汉,孩子问妈妈怕不怕,她笑了一下,说了一句让梅强印象很深的话:“等到妈妈老的时候,回忆起来,总要那么有那么几件有意义的事情。”在这一刻,孩子天真无邪的眼里看到的是妈妈最伟大的样子,也是这一瞬间不禁让梅强这个七尺男儿留下了泪水。梅强说“这次妻子是领队,责任大、任务重,我们都是共产党员,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们一定坚守各自岗位直到战胜疫情为止。”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