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南京鼓楼: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
2022-05-07 17:15: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日前,鼓楼区积极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

下关街道

下关街道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誓师”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利用发宣传手册、做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形式,开展门口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及实践活动,帮助小朋友及居民了解关于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好处。同时,呼吁居民朋友们要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自觉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成为家庭垃圾分类的积极响应者、操作先行者。

小市街道

小市街道在泰和园小区旁广场开展以“积极推进垃圾分类,低碳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附近小区来往居民和放学归来的同学前来参与,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摆放四分类桶向居民们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结合小卡片形式进行现场模拟投放,对投放正确率高的居民给予相应的奖励。

现场居民参与热情高涨,还提出生活中遇到的不少分类困惑问题,例如:猪身上的大腿骨算厨余垃圾吗?现在用的干电池是不是有害垃圾?工作人员都一一作出解答。

宝塔桥街道

宝塔桥街道在宝象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城市治理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指导居民在家做好分类,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居民参加。(鼓楼微讯)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