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大厂街道旭东新城社区开展门面房垃圾分类协商会
2020-11-17 17:35:00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通讯员左明阳)近日,一场以大厂街道旭东新城社区辖区门店经营户为主的民主协商交流会举行,大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志东、办事处副主任朱瑶琴、街道垃圾分类专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旭东新城社区周边共有健民路、草芳路、园西路以及宁六路四条道路,涉及商户180多户。随着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开展,辖区门面房的垃圾分类工作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特别是餐饮行业垃圾如何分类、谁来收垃圾、怎么收费等问题必须精准施策。

会上,35名门店业主针对垃圾分类相关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各方负责人现场进行了答复。绿环公司相关负责人首先就门面房垃圾如何分类以及收费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针对垃圾分类后谁来收的问题,豪庭物业旭东新城管理处总经理袁节说:“现在是试行阶段,物业已分派相关人员形成工作小组于每天上午和下午回收各商户垃圾,收取垃圾时会跟每一位商户确认每类垃圾的量,各门店只要做好分类,并确认签字即可。”

针对有人偷倒垃圾的问题,郭志东表示,南京市早已出台相关条例明令禁止偷倒垃圾,若发现有人偷倒垃圾可拍照取证,如经查实,街道会给予严厉批评,情节严重者将会做出处罚。

“垃圾分类是一项全民参与的行动,作为社区民警,一定会带头践行,引导更多居民一起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动中。”社区民警韩彦文作表态发言。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旭东新城社区将继续加强民主协商培训和引导,创新建立健全工作常态化机制,让百姓有话说、有地方说、好好说。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