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战疫“志愿红”丨南京江北新区:穿上红马甲,守住战疫一线关口
2021-08-11 09:0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突发疫情,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建中心(以下简称公建中心)快速反应,迅速召集15名党员组成“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到江北新区沿江街道报到,支援冯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脱下安全帽,穿上红马甲,15名突击队同志精神抖擞。经过社区人员的培训,突击队同志很快就领会了岗位职责,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登记、常规消毒清洁、维持现场秩序、安抚群众情绪等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战“疫”一线关口。

由于排队时间较长,居民的情绪有些烦躁。“请您再等等,马上就到您检测了。”突击队员们一边安抚居民情绪,一边耐心解释原因。有的老人年纪比较大,不会用登记系统,突击队员们手把手帮他们下载安装、扫描登记。

晚上蚊虫比较多,突击队员们为居民送上自己准备的花露水、突击队员看到现场一位拄拐来检测的大哥,主动为他搬来凳子,遇到有带老人孩子来检测的居民,突击队员们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志愿者,能够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我们感到很光荣!看到人们扶老携幼,队伍井然有序,我不禁感慨南京人民骨子里的温良恭俭,这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突击志愿者说道。

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在路上,江北新区公建中心将持续响应政府号召,继续积极选派党员干部志愿者到一线报到,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工作受众面,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