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江宁区第32届科普宣传周开幕
2020-08-27 20:1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8月26日上午,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宁区第32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正式开幕。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活动以互动体验的形式为主,会场布置有VR科普展示、中医养生馆、韩博士青少年科技启蒙教育室等,通过发放各类科普宣传品,为驻地村民和青少年提供了健康养生和青少年创新教育学习平台。此外,现场还准备了十多组约60 件科普展教品的大篷车,以及“跳舞回形针”、“磁力转盘”、无人机、机器人、VR、裸眼 3D 电视等新奇夺目的科技演示项目,通过互动体验,拉近了居民与科技的距离,让居民能近距离的感受新产品、新技术带来的魅力。

科普知识涉及到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活动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委、区科技局和区科协四家单位领导为龙尚村捐赠一批科普图书,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当地村民和参加活动的民众争相取阅。

据悉,在本次科普周期间,江宁区科协联合江宁区科技局以及全区街道科协还将依托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平台,持续组织40余场各类科技与科普宣传和20余场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居民科学素质做到实处,真正让“科普宣传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