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宁区麒麟街道开展“智慧少年团,经典国学游”夏令营活动
2020-08-27 20:1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暑假临近尾声,孩子们对于暑假的热情依旧高涨,为了让孩子们提前适应学校生活,8月21日至8月23日,麒麟街道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晨曦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街道内的孩子们提前进入课堂,精读国学经典,开展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

8月21日早晨,小朋友们早早来到了活动室,瞬间活动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开始,社工组织进行了开营仪式,带领孩子们精读《三字经》,讲述了一个个寓意深刻的小故事,如扇枕温席、孔子相师等。随后,社工带领孩子们体验了“东西南北”、古诗粘贴画等传统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国学经典文化。

经过一天的国学经典体验,极大地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第二天的活动中孩子们表现得更为积极,社工也通过讲述“中国钱币发展史”,带领孩子们学习了我国从古至今货币流通的知识。

在本次夏令营的最后一天,社工为孩子们准备了“抽陀螺”“抖空竹”等传统游戏学习体验,孩子们兴趣盎然,玩得满头大汗。最后社工组织孩子们探索了“活字印刷术”的奥秘,并让小朋友们各自选定一首古诗,现场体验挥墨印刷。

与经典同行,感受国学经典知识的魅力,传承经典文化,麒麟街道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小朋友们对国学经典文化的兴趣,引导儿童、青少年学习人生中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让他们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