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宁亦家乡 平安即团圆 这些“新秣陵”人春节这样过
2021-01-15 16:48:00  来源:江宁融媒  作者:陈敏  

眼下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但疫情防控工作却不能麻痹。这几天,秣陵街道下墟社区的网格员、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通过走访入户,暖心倡导辖区"新秣陵"人就地过春节。

跟随着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记者来到了家住万科金域蓝湾小区的居民罗全春家里。罗全春来自四川德阳,如今一家六口都在江宁定居,以往,一家人每年都要回四川老家过年,今年,他们一家也决定响应国家号召,留在江宁就地过春节。罗全春和老伴也早早的将年货储备好了。

和罗全春一家一样,小区居民沈琳琳也在社区的倡导下,一家人今年也放弃了回南通老家过年的打算。

沈琳琳告诉记者,一家人来到江宁4年多了,这里就是她的第二故乡,虽然今年是第一次不回老家过春节,但作为新秣陵人,平时在小区里,和谐的邻里关系,丰富的文娱活动,即使在这里过年,她和家人也并不会感到陌生和孤单。

据了解,下墟社区有万科金域蓝湾、骏景华庭等13家商品房小区,常住人口5万多人,其中半数以上是"新秣陵"人。为此,在春节来临前,社区还将通过走进居民家中,走访辖区商户,通过发放倡议书、明信片、贴对联,为这些就地过年的居民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