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小举动大温暖 麒麟城管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
2021-01-16 18:32: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江宁区麒麟街道城管办以“服务为民”为宗旨,以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为出发点,在做好日常城市管理的同时,更加自觉践行文明风尚,传递城管正能量。近日,麒麟城管队员热心助人、紧急援救的事迹获得了市民群众的感谢与点赞。

巡查途中遇火情,城管协助灭火灾

2021年1月9日上午,麒麟街道城管办集镇中队队员巡查至晨光社区后村附近,发现一民房屋顶不断冒出大量浓烟,恐有火情发生,队员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由于火势较大,队员当即拨打了119电话报警,并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就地取材”与周围群众合力灭火。待消防队员赶到后,城管队员继续协助其展开灭火,直至大火被扑灭,及时、有效地控制了火势蔓延,切实保障了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城管队员持续对此处展开不间断巡查,做好后续安全隐患排查。

路口突发事故,城管紧急援助

2021年1月14日上午,位于智康路与天业路交汇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瓶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导致电瓶车车主倒地受伤。麒麟街道城管办科创园中队队员正在此处巡查,见状立即上前查看,细心询问伤者情况。由于事发地位于路口,为避免伤者二次受伤和交通拥堵,城管队员在确认伤者能够移动的情况下,一边将其扶至路边休息,一边拨打报警电话,并及时疏导过往车辆,维护现场秩序。待交警抵达后,城管队员配合其做好事故调查工作。

一件件好人好事,传递着麒麟城管人的正能量,为文明麒麟增添了暖心色彩。接下来,麒麟城管队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品质、肯做事、有能力、创佳绩”的麒麟城管精神,彰显新时代城管人的风采。(龙虎网)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