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淳化街道横岭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12 16:40: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了丰富社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近日,江宁区淳化街道横岭社区联合印湖路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幼儿园郑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趣味绘本阅读。

活动中,志愿者郑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有趣又有意义的故事《蛤蟆爷爷的秘诀》。故事中,蛤蟆爷爷教育小蛤蟆遇到事情要勇敢、要机智,小蛤蟆牢记爷爷教给他的秘诀,最终战胜了怪兽,保护了自己和爷爷。小朋友们认真听故事,纷纷表示希望能成为像小蛤蟆一样机智、勇敢的人。

亲子互动可以提升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情感和默契,为了更进一步促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结合春节主题,志愿者们现场教小朋友学习剪纸。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剪纸步骤,小朋友认真听讲,在家长帮助下动起手来,剪出一幅幅精美作品。看着作品,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回去后我要把孩子剪出的窗花贴在家里,既能增强她的自信心,还能增添年味。”一位家长向志愿者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社区儿童阅读兴趣及阅读能力,也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家长与孩子共享了难忘亲子时光。2022年,横岭社区将持续举办志愿服务活动,让儿童爱上阅读,收获快乐。(江宁区淳化街道)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