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禄口街道:玉兔闹新春 精彩纷呈过元宵!
2023-02-07 15:2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红红火火中国年,热热闹闹元宵节”。2月1日开始,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为主题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包汤圆、猜灯谜、做灯笼等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辖区居民在其乐融融中度过纯朴热闹的元宵节。

永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我们的节日·传承好家风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包汤圆的步骤,从揉面到拌馅,一步一步示范给大家看,青少年们听得格外认真,纷纷按照老师的方法亲手实践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模样富态可掬的汤圆就制作完成。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对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后,永兴社区将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拥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桑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我们的节日·情暖元宵节 爱心送汤圆”活动。

大家将制作好的汤圆送给村里抗美援朝老兵、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以热乎汤圆传情,以爱心志愿送暖。本次活动既有利于桑园村红色文化传承,又能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营造了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成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我们的节日·欢欢乐乐度元宵花灯汤圆齐报道”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指导居民动手画兔子小灯笼,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幅幅活泼可爱的兔子灯绘画便制作完成,随后,居民围坐在一起边做元宵边聊天,气氛和谐融洽,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煮好的元宵送到辖区独居老人家中。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对中华民俗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还为辖区孤寡老人送去了节日温暖。

秦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我们的节日·猜灯谜 做灯笼 欢乐闹元宵”文化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引导小朋友和家长一起阅读并分享阅读感受,组织小朋友们观看诗词拓展知识视频,并讲解诗词含义,提高亲子的阅读兴趣。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亲子共读活动既为家长提供了与孩子沟通分享的机会,又能让孩子感受书香魅力。

新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我们的节日·童心相聚 同闹元宵”节日联欢活动。

“这里有灯谜,我们猜一猜它!”“这个谜题我知道答案!”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寻找心仪的灯谜去与志愿者核对谜底答案,答对的居民即可兑换兔子灯笼奖品进行制作。活动最后,孩子们围绕一桌,阅读分享关于元宵佳节的诗词与文章,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加强阅读推广,从而进一步营造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

铜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闹元宵 团团圆圆庆佳节”活动。

制花灯、做元宵、庆佳节……活动现场,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灯笼挂满了活动室,居民热情投入到做元宵中,揉面、调馅、开煮……不一会儿,元宵就浮上水面,大家纷纷拿出碗筷享用起来,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喜爱,还拉进了邻里关系。

溧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我们的节日·文明实践暖新春 村民同乐闹元宵”活动。

入场处喜庆的红色气球拱门、广场上方悬挂的热闹红色灯笼、现场还设置有奖品兑换处和许愿墙,让整个广场充满了节日气息。活动现场,居民相聚一堂,猜灯谜、做花灯、玩投壶……孩子们吹着热气腾腾的元宵,享受着属于元宵节的节日气息,活动氛围和谐又温馨。

徒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我们的节日·元宵喜乐乐盈盈 大伙开心闹元宵”活动。

一大早,徒盖村志愿者就相聚一堂,揉面团、擀面皮、包元宵,好不热闹!白滚滚的汤圆里包着黑芝麻、红豆、花生,香气十足。随后,徒盖村的志愿者们将包好的汤圆送到居民朋友家中,为大家送去新年祝福。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激发了大家参与社区和谐共建的积极性。

小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我们的节日·文明新春 书韵飘香”读书活动。

活动现场,提供适于孩童年龄段的书籍,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世界上下五千年》的部分内容,孩子们跟着老师的宣读,很快投身到书中的知识海洋中,通过开展定期的读书活动,有益于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让大家在读书中和睦邻里关系。

白云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我们的节日·传承文明家风 欢度元宵佳节”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游戏互动区、礼品兑换区、灯笼制作区、拍照打卡四个区域。在志愿者的有序指导下,各区域活动正式开始,诙谐搞笑的“套圈”游戏让参与孩子们捧腹大笑,“有奖竞答”“猜灯谜”游戏更是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欢乐气氛持续上升。接下来,白云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各类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实践“触角延伸”,让辖区内居民都成为志愿服务的参与者与受益者。(年雅婷)

责编:江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