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上坊:幸福校车上的爱国卫生活动
2023-04-17 17:2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积极引导辖区青少年养成文明健康的良好生活理念,培育践行主流价值,4月14日下午,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志愿者在东山街道上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向辖区青少年,开展“幸福校车上的爱国卫生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通过从合理膳食,注意营养均衡;到适量运动,遵循科学指导;再到心理平衡,社会适应良好等方面,向孩子们讲解如何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案例,向青少年们讲解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健康知识,加深孩子们对健康生活知识的了解。

为进一步践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到桃园校车候车亭开展清洁活动。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合作,经过孩子们的一番辛勤劳动,幸福校车候车亭更加干净、整洁,舒适。本次活动以爱国卫生运动和幸福校车主题活动相结合,不仅营造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倡导文明、卫生、健康的理念同时也让孩子们意识到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守护,文明、卫生、健康的理念需要大家一起践行。

今年以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幸福校车”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持续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坚持把车厢变成“流动课堂”,让乘车学生利用路途时间汲取精神营养,潜移默化教育引导乘车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创新力,积极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江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