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南京市建邺区:“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开班
2021-07-16 15:54:00  来源:建邺区文明办  

近日,“宁聚青春•筑梦金陵”2021年南京市建邺区“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正式开班。这既是南京市建邺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创新举措。

“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是南京市建邺区推出的纯公益免费项目。建邺面向辖区困境青少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网约车司机和快递小哥子女等群体,依托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教育资源,打造了特色彰显、丰富多彩的课程体系,包含党史教育、身心健康、成长导航、环境保护、科学普及、素质拓展等20余门课程,满足孩子成长发展的多元化、多层次需求。

“暑托班为纯公益全免费项目,很受欢迎。目前我们共招收了50多名孩子。相比去年,今年的暑托班时间延长为一个月,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为孩子们的上课时间,期间还提供一顿免费午餐。”南京市建邺团区委副书记金嘉璇介绍,今年,结合前期走访调研和电话摸排,基层群众集中反映的孩子暑期风险多发等突出问题,以及不少困难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迫切需要暑期“教育”与“托管”服务的现状,团区委决定扩大开班范围,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加入“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尽可能把这份公益服务精准配送至最需要的孩子,享受“团字号”民生工程带来的福利。

南京市建邺团区委还招募了8名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暑托班,协助班主任开展常规性课程教学,完成暑托班的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其他相关性志愿服务,为孩子们提供爱心陪护、课业辅导和心理疏导。

“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实现了既回应、托底了大多数,也关注、滴灌到了极少数。“我们将把公益暑托班作为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真正办成一项有温度、有影响、有实效的民心工程。”金嘉璇说。(建邺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